广西启动全面推进政务数据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14日10:10  
 

会议现场。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9月3日,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电视电话会暨全面推进政务数据治理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和政务数据治理改革的做法成效,指出要切实增强政务数据领域改革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提高全区数据规模总量,进一步提升数据价值质量,不断提升数据调度能力,加快推进数据要素融合应用,健全数据安全保障,强化工作统筹协调。

会议介绍了全面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整体推进情况,包括:谋顶层、建机制,“1+11+2+1”改革体系基本确立;定规则、抓试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改革不断深化;建平台、聚资源,“五个一”政务数据治理新模式初步形成。下一步,将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政务数据治理,推动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取得新突破。

广西交通运输厅、司法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和玉林市人民政府作经验介绍,各市设分会场。中直、区直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主会场会议。(计鹏飞、黄玲娜)

来源:广西大数据发展局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