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红色文化 践行教育初心

灌阳县举行“红烛”杯百名教师“三笔字”现场书写大赛

2020年09月11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笔字”书写大赛方阵。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三笔字”书写大赛方阵。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为加强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近日,由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主办,灌阳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县新华书店承办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烛”杯百名教师“三笔字”现场书写大赛在灌阳县红军小学举行。

此次比赛由各学校选派人员参加。比赛顺序按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三个方阵同时进行,每项比赛选手编号分别为1-100号,参赛选手将编号牌佩戴在左胸上作为比赛身份依据,身着红色、黄色、蓝色的衣服的分别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比赛选手,所有比赛选手统一书写诗词作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纷纷拿出自己平时练就的本领,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在黑板上、纸上尽情挥洒。比赛结束后,由桂林市书画家协会会员组成的专家评委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用红色文化艺术来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为教师节送上最特别的礼物。将红色文化传承与书法比赛融合起来,实现了党建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是教育党建工作新的尝试和创新。

据了解,自全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灌阳县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在县委教育工委、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积极推进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积极开展“燃烧吧!红烛”党建引领行动,举行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据统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覆盖了全县27所中小学,师生参与人数达30000多人,切实将红色火种送进了校园,播撒在广大师生心间。(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三笔字”书写大赛现场。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三笔字”书写大赛现场。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书写大赛颁奖典礼。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书写大赛颁奖典礼。中共灌阳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