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2020年09月11日11: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黄小芳摄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黄小芳摄

为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和学习榜样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10日下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多个党总支、党支部师生代表60余人联合开展“学习榜样精神,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教师节活动相结合,以弘扬和树牢高尚师德为目标,通过组织观看影片《秀美人生》,用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秀美人生》以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没有选择在大城市工作,毅然回到家乡百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动人故事。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芳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观影后,全体人员深受鼓舞,大家都被黄文秀同志深厚质朴的家国情怀和敬业奉献、一往无前的无畏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庾邦 郭佳熹)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