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唱响战“疫”党课 初心使命筑牢“健康长城”

——右江民族医学院百名书记同上战“疫”党课

2020年09月10日17: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中讲授主题党课。莫碧珍摄

右江民族医学院以“防控育人两统筹,共克时艰战疫情,不忘初心、守护健康”为目标,大力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党课活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14名二级党组织书记、102名党支部书记和51名驰援湖北抗疫勇士紧扣党课主题,从全民抗疫话担当、复工复产赞成就、组织优势谈引领、身边故事聚能量,用现实的身边案例,感人的先进事迹,畅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传递身边的感动,反映出该校党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战“疫”党课。

校长姚金光在田间地头第一线讲党课及调研花椒产业发展。麻霄汉摄

党委领导带头示范讲,战“疫”战“贫”两统筹。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带头上党课,用战“疫”故事,激励2020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扎根民族地区,守护祖国健康的南大门”。校长姚金光将党课带到脱贫攻坚田间地头第一线,鼓励第一书记响鼓重锤,将战“疫”与战“贫”联动起来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其他校领导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讲党课,聚焦疫情抗疫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生动诠释了右医人战“疫”战“贫”责任担当。

驰援湖北勇士陆亿分享抗疫经历。陆毅摄

基层组织书记人人讲,防控育人两确保。学校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102个党支部书记落实“三会一课”,讲战“疫”故事,守育人初心。51名驰援湖北勇士一一分享了心得、感悟,全校1.3万青年学生树立起“党号召,必向前!国征战,战必胜!”的爱国志、报国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指出,附属医院党委在抗疫中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作用,战湖北、守百色,践行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离退休党委书记何荣生通过向老党员列举事例、图片展示等,阐述了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放弃毎一位病患的制度优势。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莫碧珍陈述了学校党委靠前指挥、科学决策;学校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全校党员亮身份,践初心的抗疫表现。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担当作为、争做表率,杠起校园保卫战、教学保卫战、育人保卫战三面大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诸葛明双、莫碧珍)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