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多措并举厉行节约

2020年09月09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通过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开展晒光盘、文明公益画征集等系列活动,大力建设节约型企业,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强宣贯——大力倡导节约理念。中央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指示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及时转发了总行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有关通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大小会议上层层宣贯,向全行员工发出节约倡议。为让节约文化系列宣导看得懂、听得进、有共鸣,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以食堂为阵地,设计制作了“节约粮食”“适量取餐”“光盘行动”等系列与厉行节约主题相关的温馨提示;将节约倡议制作成H5在分行范围内广泛传播;在食堂电视滚动播放公益视频,营造浓厚倡导节约氛围。

重执行——强化食堂管理。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堂管理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堂食,减少一次性餐具耗用。推出小份菜、半份饭,谢绝打包,细化“错峰就餐,按需点餐,适量取食,不剩饭菜,人走盘光”等管理要求,安排专人加强对光盘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倡新风——广泛传播节约正能量。为将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广泛传播正能量,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着眼“8小时之外”,在全体员工中创新开展了“晒光盘”和“浦画童心”文明公益儿童画征集活动。员工们在参与中更加深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强化了家风建设,将节约新风从单位吹到家庭。(陈晨)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