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1: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学习宣传维护国家安全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体员工及公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开展。

全面开展网点厅堂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发挥营业网点对外宣传阵地功能,利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大屏幕等宣传阵地轮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和视频,在厅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是通过营业网点多媒体显示屏,统一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短片。二是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

积极开展内部学习,提高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一方面组织员工赴南宁博物馆,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学习维护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并利用法律合规专刊刊发了《一些出行时实用的国家安全小知识》,加强对行内员工的教育宣导。另一方面集中组织该行员工利用行内多媒体显示屏和总行内网收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各党支部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纳入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议题,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普及公众教育,切实落实普法责任。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及公众教育活动。一方面通过“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微信公众号向客户推送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文章。另一方面通过95528短信平台向客户发送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短信,营造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今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一如既往做好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工作,践行社会责任的应有担当,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及金融消费者法治意识贡献企业力量。(陈晨)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