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美覃塘:排演乐园 艺术天地

2020年09月08日10:58  来源:贵港日报
 

  八月初秋的荷美覃塘,荷花芬芳,游人如织。花间水畔,不时有民间艺术小团体载歌载舞,给这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增添人文风景。

  9月1日,景区中心文化舞台上,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老协文艺队着装鲜艳,热情洋溢,在导演的指导下,队员们一丝不苟地排练《荷花圆梦》等节目。他们时而协调节拍、时而调整表情、时而校正舞姿、时而调准台词……专心致志领悟节目内涵,以期把最美的节目献给观众。节目导演黄金明说:“这里蓝天白云,莲叶荷花,令人灵感迸发,给演员进入角色提供‘金钥匙’。”

  当天,阳光明媚,队员们聚精会神体会每一个动作要领,掌握每一种神韵,熟记每一句台词,充分感受着艺术的美,享受成功的喜悦。“身临优美的环境中排演节目,开阔了视野,激扬了精神,排演起来很顺利。”队员江美英笑容灿烂地说。

  悠扬的旋律,绽放的花容,欢乐的笑语,引得游人驻足欣赏,流连忘返。“第一次听到这么甜美婉转的山歌,我为壮族悠久灿烂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到振奋,增强了对祖国民族大家庭的自豪感,增进了实现中国梦的必胜心。”广东游客王先生容光焕发地说。 (覃伟 韦东)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