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秀美人生》9月6日起全国公映

2020年09月05日1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5日电 (记者庞革平)用光影礼赞时代精神,以情怀抒写秀美青春。9月6日起,根据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秀美人生》将在全国公映。

电影《秀美人生》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和组织拍摄的一部主旋律电影,得到了中宣部和国家电影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原副科长、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南宁市的首映礼现场。

影片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和承制,知名导演苗月执导,演员郎月婷、陶海、白威等联袂主演。影片自8月15日在广西点映以来,观众反响强烈,观影踊跃,好评如潮,截至9月3日,全区共放映939场。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是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把个人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南宁市的首映礼现场。

8月31日,该片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影片人性化、个性化、情感化地塑造了黄文秀的艺术形象,是一部接地气、树正气、聚人气、有朝气的好影片。

相关链接

秀美人生 光影中的时代礼赞,银幕里的秀美青春

电影《秀美人生》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和组织拍摄的一部主旋律电影,得到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电影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详细】

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首映

光影中的时代礼赞,银幕里的秀美青春。8月23日,由国家电影局主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拍摄的影片《秀美人生》,在广西南宁举行首映礼。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详细】

电影《秀美人生》举行首映礼

日前,由国家电影局主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拍摄的影片《秀美人生》,在广西南宁举行首映礼。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详细】

牢记嘱托,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广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扎实的成效。

这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初心、接续奋斗。5600万壮乡儿女牢记嘱托,奋勇争先,自觉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广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齐心奏响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时代强音。【详细】

听壮乡这曲澎湃的青春之歌!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黄文秀同志的一生,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她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对人民的深爱和责任谱写了一曲青春赞歌。【详细】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