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首映

记者庞革平、李 纵

2020年08月23日23:10  
 

光影中的时代礼赞,银幕里的秀美青春。8月23日,由国家电影局主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拍摄的影片《秀美人生》,在广西南宁举行首映礼。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秀美人生》南宁首映现场。黄文浩摄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女主角郎月婷接受媒体采访。韦坚摄

当天下午,透过大银幕,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丽画卷徐徐展开,百坭村群众在黄文秀带领下脱贫攻坚的励志故事娓娓道来。伴随着观影时间的一点一点推移,沉浸在光影视界里的观众都被影片直抵人心的柔软,荡涤浮华的真挚所深深折服,许多观众在观影中几度流泪……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致辞。韦坚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影片全体演职人员及百色市、乐业县等有关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她指出,《秀美人生》旨在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中国、向世界讲好广西脱贫攻坚故事。她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把个人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主创人员接受采访。韦坚摄

据悉,伴随着广西点映活动的火热开展和首映礼的成功举办,电影《秀美人生》将继续开启全国公映之旅,以文艺精品力作,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相关链接

学习黄文秀优秀品质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0年6月26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文秀将其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她不忘初心、信念坚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辛、奋勇拼搏,不负韶华、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成为党员干部和青年群体奋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精神力量……【详细】

黄文秀系列图书阅读分享会活动在乐业县百坭村举行

2019年6月17日凌晨,因惦记村里的防汛工作,时任百坭村第一书记的黄文秀冒雨赶回村子,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一直致力于传播黄文秀故事,学习黄文秀精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旗下广西人民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出版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黄文秀扶贫日记》《黄文秀——青春之花》三本图书……【详细】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