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9万多名师生喝上了陶行知健康水

2020年09月02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在南宁市马山中学校园内,师生代表拿着智能饮水杯,从陶行知健康饮水设备接出饮用水。当日,惠及全县9万多名师生的“陶行知健康水计划”爱心公益扶贫项目正式启用。

本次实施的“陶行知健康水计划”项目惠及马山县中小学校、幼儿园399所,师生9.1万人。除此之外,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还计划在马山县开展了“科技兴教,扶智助学”活动,给全县51所中小学校安装新东方在线沃未来派智慧教育室等信息化软硬件设备,价值180万元。

马山中学教师韦敏恩表示:“学校各班已经都通过组织班会推行这个健康水计划的启用,启用后学校五千多名学生将得到实惠。健康水计划保证学生的用水健康,特别在防疫方面,学生每个人单独一个杯子,打水的时候不出现有接触的现象,那防疫就得到了更大的好处。”(陆淑华、蓝春花、黄天帝)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