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广西边境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凯旋

2020年09月01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同事们在出站口迎接胡长玉。胡晓云摄
同事们在出站口迎接胡长玉。胡晓云摄

8月2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队员胡长玉圆满完成防控工作任务,平安凯旋!

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平,院长助理卢青,党办、医务部、医院感控管理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带着全院职工深深的敬意到桂林火车北站迎接英雄回家。

当胡长玉走出火车站出站口时,等候多时的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就迎上前去,将鲜花献给她,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海平对胡长玉的平安回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你支援广西边境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来,你辛苦了。”他还叮嘱胡长玉回家好好休整,以良好的状态、健康的体魄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再立新功。

根据自治区加强支援边境口岸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的部署安排,医院派出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医院感控管理科胡长玉再次出征,支援广西边境口岸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支援边境疫情防控的近60天时间里,她凭借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为广西边境新冠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胡长玉是自治区驻凭祥市第二批支援崇左市医疗卫生工作队队员,他们于6月29日就抵达凭祥市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在边境口岸、边贸互市点对入境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参与部署凭祥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主动监测,加强重点场所监管,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组建流调联合队伍,强化流调人员能力提升,注意医疗机构救治能力提升,同时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指导和完善了凭祥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方案,做好相关培训和检测,有力推进凭祥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胡晓云 刘燕)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