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举行崇爱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01日17:13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8月19日,宁明县在人民政府花山宾馆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崇爱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签约协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向国,副县长张肇,崇爱高速公路指挥长吕化冰,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崇爱高速位于崇左市境内,路线起于宁明县亭亮乡天西附近,设置天西枢纽互通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相接,路线自北向南经亭亮乡、明江镇、峙浪乡,止于爱店镇那洞附近,与爱店连接线起点相接。初步设计推荐主线路线长55.250公里。

崇爱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和崇左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本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宁明县东盟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和区域性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同时也加强了崇左市中心城市对宁明县沿线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极大的改善爱店口岸的交通条件,方便物流和人流进出,加快宁明县口岸经济发展,促进爱店口岸的发展;极大地改善宁明县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为加快当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创造条件,拉近项目沿线与其他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发展区域经济,加快区域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有效改善爱店口岸出入境的交通条件,大幅度提高人流、车流的吸引量,扩大宁明旅游业的对外开放,促进边境旅游发展,促进宁明县的经济文化繁荣和社会稳定。(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