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查一查” 律师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把脉问诊”

——玉林市玉州区举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暨玉州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题课堂

2020年08月31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只要民营企业有需要,我们将派出专业的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绝不缺位!”坤润律师事务所徐美美代表玉州区律师服务团在玉林市玉州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积极表态,律师行业愿与民营企业携手同行,优化营商环境,共同谱写玉州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为玉州区创建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区和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作出新的贡献。

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芊茜讲话。周桂受摄

玉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玉州区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兼)苏异勇主持启动仪式。周桂受摄

8月25日,玉州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暨玉州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题课堂在玉州区两新组织党校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芊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红梅,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兼)苏异勇,玉州区两新组织党校常务副校长、广西远程高校校长陈长江,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分管领导,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律师行业代表,两新组织出资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坤润律师事务所徐美美作表态发言。周桂受摄

陈芊茜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一是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家要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要求,从内心真正敬畏和信仰法律,恪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企,自觉约束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通过公平竞争发展壮大企业,使我们的企业在新常态下走得更稳、走得更快、走得更远。二是广大律师要继续发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发挥优势、当好参谋,围绕法律政策宣讲、法律风险处置、矛盾纠纷化解、完善公司治理、提出对策建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以强健体魄登上新时代舞台。三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政策协调、统筹指导、督促推动作用,着力扩展“法制体检”覆盖面,拓展“法制体检”社会影响力,努力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和法制保障。

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芊茜为玉州区律师服务团律师代表授旗。周桂受摄

为玉州区律师服务团律师代表授旗。周桂受摄

启动仪式开始前,玉州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通过开展“党旗领航·防汛抗旱”活动,组织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广西中鼎世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玉林市冠涛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号召,带头向重庆、江西、安徽等洪涝灾区捐钱捐物,展示了玉州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担当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玉州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向灾区捐款。周桂受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举办玉州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题课堂,盘达律师从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现状、卷入刑事风险后如何合法维权等十二个方面对企业家如何依法应对刑事法律风险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受民营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代表的广泛欢迎。

盘达律师作《民营企业防范风险》专题授课。周桂受摄

此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启动暨玉州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题课堂的举行,是玉州区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的具体行动之一,为玉州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陈红梅 周桂受)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