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参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

2020年08月31日15: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客户11:40提交汇款申请,11:50款项汇出,10分钟之内就能办好,比试点前缩短了50分钟。”

在8月26日举办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李思影介绍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实施后,该行办理的第一笔人民币NRA账户(境内银行为境外机构开立的境内银行账户)离岸划转业务。

据介绍,试点前,企业在银行办理人民币NRA账户离岸划转业务,每笔业务需提交5份材料,办理时间约1小时,不仅流程繁琐,资金归集也比较困难,试点新政实施后,不仅业务办理效率提高了,同时对客户来说,提交的材料也减少了,流程更简便,资金周转效率也提高了。

“26日创新试点启动以来,建设银行实现了人民币NRA账户离岸划转业务、跨境人民币同业融资业务、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业务等3项金融创新的落地。”李思影说。据悉,作为首批试点银行,建行广西区分行是区内落地金融创新试点业务最早、项目最多的商业银行之一。

8月27日,建设银行南宁自贸区支行向马来西亚金融机构办理了一笔人民币同业融资业务,这也是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首笔跨境人民币同业融资业务。

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积极研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产品,加快推进5项试点金融创新业务落地,更好服务于实体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企业、“走出去”客户,为深化中马经济金融合作、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和跨境资金流动便利化、加快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贡献力量。(李云、喻旺正)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