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5月12日17: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现场。潘宇虹摄

5月11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以下简称广西贸促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西贸促会会长李常官、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江洲出席并见证签约,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黄韶宇代表签约。

会上,双方主要负责人就此次合作背景作了简要介绍。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扎根八桂大地三十余载,有效发挥本外币、离在岸、境内外、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优势,深度融入广西地方建设大局,全面提升面向东盟的金融创新能力,为全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广西贸促会是全区性经济贸易促进机构,兼具贸易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等六大职能,作为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承办单位,在推动广西经济发展、推进中国与东盟的全面经济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一季度末,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发挥境内传统账户、NRA账户、FT账户、离岸外币账户、离岸人民币账户五位一体的账户体系优势,实现社会融资总量1687亿元,较年初增长60亿元;投放离岸直贷2.4亿美元。未来,该行将携手广西贸促会持之以恒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潘宇虹)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