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凭祥供电局:从严落实免费电政策 让“两保户”用上优惠电

2020年08月30日02: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供电工作人员走进“五保户”家里,宣传相关优惠政策。梁怡摄
供电工作人员走进“五保户”家里,宣传相关优惠政策。梁怡摄

人民网凭祥8月30日电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从严从实推动扶贫免费电政策落细落实,对辖区内的“低保户”“五保户”的减免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加大免费电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免费电实实在在惠及“两保户”家庭,以实际行动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感谢你们供电局,还主动上门来关心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近日,家住夏石镇那楼村的7旬老人程阿姨看着亲自上门来为她服务的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以前家里的生活用电总是精打细算的,现在国家政策好,减免了我们许多的费用。”

为了全力确保扶贫免费电政策的落细落实,保证“两保户”用上“优惠电”,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对存量“两保户”,该局每季度发送免费电宣传短信,主动告知用户已享受国家政策的优惠,通过电视台、室外LED和微信推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两保户”优惠电价的宣传,除了线上的宣传之外,还同时开展了线下的宣传,该局立足客户需求,不断拓宽服务方式,在落实免费电政策上,不落下一个特殊家庭,丢下一个特殊群众,与当地民政局建立了长效的执行机制,核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用户信息,对于行动不便、联系不上、养老院、聚居户等特殊人群,各片区经理“一对一”进门入户开展免费电政策的解读,做到优惠政策主动上门,并与当地社区、村委会联动,走进村屯发放“两保户”免费电量业务通知书。“对这部分弱势群体实行电费减免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日常开支,有助于提高其生活水平,让‘低保户’和‘五保户’真正得到实惠。”友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截至8月中旬,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走进村屯发放“两保户”免费电量业务通知书共计1000份,与当地民政局、社区、村委联动走访460户,累计办理5767户,每年为“两保户”减免电费约14万元。(梁怡)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