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崇左凭祥供电局携手多家单位开展“三线”整治 共建安全宜居环境

2021年07月0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三线”排查整改现场。钟超摄

近日,崇左凭祥供电局联合凭祥市综合执法大队、消防大队、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及广电网络公司等相关单位,到凭祥十字街现场核查整改“三线”(供电线路、通信线、广播电视线)问题,共建安全宜居环境。

凭祥十字街位于市中心,居民用户聚集,沿街冷饮、特色小吃等商铺遍布。今年入夏以来,该街道奶茶店数量增加,用电量急剧增长,线路重过载引起的短路及开关跳闸事故频发,甚至引发线路着火。

经崇左凭祥供电局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发现凭祥十字街供电线路被广告牌遮挡,“三线”混搭严重,缠绕不清,导致配电线路维护、检修异常困难。同时,供电线路与低压线路的安全距离不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三线”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崇左凭祥供电局制定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施方案,并积极主动向该市政府相关部门报告,全面动员各单位共同参与线路以及线路通道整治工作。移动、广电等相关单位派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开展核查。目前,凭祥市综合执法大队已对广告牌封闭的线路部分发放整改通知书40余份。

崇左凭祥供电局还加强与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单位的沟通,明确“三线”违章交越搭挂的危害性和破坏性,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并及时清理搭挂线路,切实保障供电设施安全、可靠、规范运行。

接下来,崇左凭祥供电局将继续联合政府、移动、广电等部门和单位,对“三线”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逐步清除整改“三线”违章搭挂安全隐患。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对“三线”搭挂以及私拉乱接线路的危害开展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和财产安全。(钟超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