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2020年08月30日09:2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在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目前正在开展南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据悉,南宁市是全国第一个开展此项监测工作的城市。

  根据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最新通知强调,此次监测数据整理后将递交国务院,抽样的代表性将直接影响《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新标准建立的科学性和适宜性,以及今后国民体质、群体评价等一系列工作。

  市体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作为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主办单位,于8月至9月开展南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此次监测抽样人群覆盖南宁市5县7城区,测试人数达2880人,样本量分为城镇和农村人群,年龄段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老年人(60—79岁)三组,整个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

  据了解,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做的一项抽样调查。国民体质监测通过对市民身体的形态、机能、素质等内容进行监测,形成全面数据,分析出具个人体质报告,并给予科学合理锻炼的运动指导方案,帮助市民科学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记者韦峭)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