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霓裳》用融媒体形式展示民族传统文化

2020年08月29日14: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广西民族博物馆携手合作。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8月29日电 (伍迁)8月28日,《八桂霓裳》新书发布会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和广西民族博物馆馆长梁志敏共同为新书揭幕。

广西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镔在致辞时表示,该馆坚持守正创新,在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上创新思路,推动广西优秀民族文化与世界文明相交融。此次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八桂霓裳》是一本以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服饰为主题的有声绘本,出版本书旨在引导青少年读者关注广西独特的民族服饰文化,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广西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萨宣敏表示,该社多年来一直致力民族文化、科技知识的传播和出版,此次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合作出版《八桂霓裳》,通过实物图片、线描图、文字解说、音频二维码的形式对广西民族服饰文化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是一次用融媒体形式展示民族传统文化的新探索。未来,将通过与广西民族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为契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广西优秀民族文化,讲好“广西故事”。

主办方给小小讲解员志愿者赠书。凌冬摄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进行有声绘本内容展示,并设置了少年儿童民族服饰走秀表演环节和绘本涂色体验区,以多种形式让现场嘉宾和观众感受《八桂霓裳》的民族文化魅力。

当天,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通过民族文化出版、开展研学课程、文创产品研发、“广西数字博物馆”项目建设等方式进行密切合作,充分发掘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广西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