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登载广西地矿局推动富硒农业助帮扶村脱贫

2020年08月28日16:52  
 

近日,介绍广西地矿局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带动贺州市平桂区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实现农民增收,为平桂整区脱贫摘帽发挥积极作用的报道,刊登在“学习强国”中的广西学习平台。广西地矿局创新实施的特色高效扶贫经验也得以在全国、全区范围内进行交流共享。

报道讲述了广西地矿局扶贫联系点平桂区沙田镇道西村,以广西地矿局的专业技术服务为支撑,大力发展富硒种植业,特别是富硒稻米的种植,把原来每公斤不到10元的普通稻,发展成为每公斤16元的高品质大米。在广西地矿局派出扶贫第一书记的引导下,探索出“企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辐射带动贫困农户500多人增收。如今,在平桂区富硒农产品认定面积已超万亩,红薯、芋头、菜心、莲藕等富硒农作物已经成为当地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张文浩)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