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总决赛荣获佳绩

2020年08月28日11:05  
 

闭幕式颁奖现场。

8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贺州学院圆满收官。我校斩获1金2银4铜,其中我校人文学院项目《文海泛舟——生产运营一体化的内容服务商》获得金奖,获主赛道50个金奖排位赛第七名。大赛再一次检阅与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据悉,全区共有101所院校、6.9万余个项目、31.14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拨,现场激烈角逐,我校选送7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7个项目均来自人文学院。《文海泛舟——生产运营一体化的内容服务商》获得金奖,《新时代 守艺人——国内首个专注非遗传承创新的大学生公益组织》获得银奖,《福贵工程——扶贫产业优化方案与乡村振兴助力计划》获得银奖,《石声音乐——青年原创音乐版权智库》《桂南金猪陆川猪电商营销与文创IP孵化工程》《萤光之城-萤火虫观光生态旅游品牌打造》《逸道艺术》获得铜奖,为我校再添殊荣。

活动期间,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分别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强调要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引导广艺学子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广西模式,写好深化改革、双创育人,深根固本、红色育人,深度创新、实践育人“三篇文章”。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文化产业双创教育为支点,同时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主动对接广西地方政府,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培训民间艺人,增强乡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能力,提升民间艺人的就业能力;以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师生的艺术实践为具体实施项目,积极参与到乡村文化规划建设,研发扶贫产品,宣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