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大学生志愿者投身脱贫攻坚 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2020年08月28日19: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18日,在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兴华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罗子淮家中,两名身着“港南区志愿者”服装的大学生甘羽婷和甘思萍正在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解答雨露计划和大学的奖助学金申领等问题,深入了解贫困户,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力量给予我的资助,使我能够安心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今后我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罗子淮说。

7—8月正值暑假,共青团港南区委组织“大学生暑期实践,投身脱贫攻坚”活动的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协助开展精准扶贫、夏季征兵体检、核对健全村级资料、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挥洒汗水与热血,了解现实、了解国情,为承担起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做准备。

在团港南区委的组织下,大学生志愿者还通过实地走访桥圩镇羽绒产业展示厅和顺星羽绒厂,详细了解家乡特色产业的发展状况。透过羽绒展厅工作人员的讲解,志愿者们对桥圩镇羽绒产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特色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树立起回乡参与建设的信念。

大学生志愿者甘思萍说:“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我了解到了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当中。”

据了解,共有57名来自全国各个院校的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大学生暑期实践,投身脱贫攻坚”活动,深入港南区4个区直机关单位和9个镇(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目前,志愿者们共进行建筑物测绘标注17800多栋,走访贫困户142多户,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3场,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送温暖1场,走访企业活动1场。(姜慧花 甘益江)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