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骆越民族医院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28日15: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骆越民族医院院址外景。吴明江摄

揭牌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8月28日电 (吴明江)8月28日上午,南宁骆越民族医院暨骆越医学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当天,一批知名民族医药专家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向当地社区居民展示骆越民族医药遗产的独特魅力。

广西民族医药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黄汉儒,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比较经济学学会会长林卓群等领导、专家为医院及传承基地项目揭牌。来自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长虹社区等有关部门以及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广西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在义诊活动现场,黄汉儒、黄艺、覃定学、韦云瀚等多名广西民族医药专家到场开展诊疗,为社居居民展示了壮族药线点灸疗法和经筋疗法、目诊技法、军药袋热敷按摩疗法、敲骨整脊疗法等古骆越医药文化遗产。

据悉,南宁骆越民族医院位于南宁市长虹路5号荣和悦澜山小区,医院开设了壮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体检科等科室。该院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理念,致力于弘扬民族医药特色疗法,医养结合,服务社区居民,并将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社区智慧医疗、坚定传统医学文化自信等方面开展探索,为广西民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健康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南宁骆越民族医院院区内景。吴明江摄

南宁骆越民族医院院区内景。吴明江摄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