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查组到灌阳县进行“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检查验收

2020年08月27日09:10  
 

近日,自治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检查验收组到我县进行“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检查验收,8月21日自治区检查组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评估检查验收工作对接会,24日县易地扶贫搬迁专责组在县发改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核查评估抽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对接会上,县长卢嵩代表灌阳县人民政府汇报了灌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他指出,灌阳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当头炮”强力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文件精神,强化组织保障,统筹推动搬迁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落实搬迁任务;加强后续扶持措施,确保稳得住、能致富。卢嵩强调,下一步,灌阳将全力配合做好评估核查工作,认真对待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大就业、产业扶持力度,加快拆旧复垦进度,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效。

谌肇春代表检查组肯定了灌阳“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负责,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按照自治区抽查验收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县级自查验收、自治区级抽查验收和迎接国家抽查核查信息数据,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调度系统为依托,通过精准核实各安置点、搬迁户、搬迁人口信息的方式,提升评估核查工作质量和效率,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

问题整改工作会上,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对“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核查评估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卢嵩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最严最实最细的作风,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上升为“一把手”工程,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全面整改落实,尽快销号清零、补齐短板。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拆旧复垦及后续扶持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查验收。

县委副书记经翠艳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要求立行立改。

县领导卢嵩、经翠艳、唐敏,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魏瑞珉、伍秋福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