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废弃松香厂变身扶贫微工厂

2020年08月27日10: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人在肥料厂里忙碌。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工人在肥料厂里忙碌。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在广西上思县叫安镇那布村的上思县以富复合肥料厂,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生产复合肥料,有的开机器、有的装运肥料、有的给前来购买肥料的农户装车销售等。

该肥料厂原址是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叫安松香厂厂房,废弃已久。2016年,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品牌,服务甘蔗、水果、优质稻等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2014年创建的该肥料厂,移址该地,大力发展有机肥料、复混肥料、硫酸肥等肥料的生产。

该肥料厂加大科研创新与技术装备改造投入,踩准市场趋势和需求节奏,注重产业扶贫技术创新,目前生产设备齐全,年产5千吨有机肥和复合肥。公司现有职工21人,其中贫困户13人、病障人3人。

51岁的钟懋林,是2018年底脱贫的贫困户,2016年以来他一直在肥料厂做固定工,包吃包住,每月有近2000元工资收入。他的妻子黄汝春,在厂里做季节工,每年也增收上万元。夫妻两人依靠在肥料厂上班的收入,供养三个孩子上大学,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自办厂以来,该肥料厂已帮助10多位贫困职工实现脱贫,并带领脱贫户走上稳定就业不返贫的道路。今年7月,该肥料厂被认定为上思县扶贫工场。(彭远贺、郑雪、朱维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