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让壮医药走出国门

2020年08月27日10: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采访团参观壮医药线点灸。庞思瑜摄

人民网南宁8月27日电 8月26日,行走自贸区·云上看广西—网络媒体大V解码广西自贸试验区采访团走进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医院位于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核心区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综合现代性国际民族医医院。

该院院长覃裕旺介绍,院内设有多个民族医药科室,重点突出壮、瑶等民族医药特色,设置有民族医学特色诊疗中心、名医堂、药浴中心等民族医疗单元,有效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壮瑶医需求。

此外,医院先后与柬埔寨、菲律宾、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俄罗斯等国家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让壮医药等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更好地走出国门。目前医院已在柬埔寨宏恩医院开设中医科(壮医科),医院专家常年在宏恩医院出诊,为柬埔寨民众带去优质的医疗服务。

参观结束后,采访团还体验了特色壮瑶医药技法。(沈泉池、庞思瑜、韦良静)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