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党建联建 两湾融合再提速

——博白县与廉江市举办粤桂边“边界党建联建”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东融”优先开放战略和市委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的决定,擦亮“两湾融合党旗红”品牌,8月24日下午,博白县委组织部与廉江市委组织部和交界地乡镇党委代表携手开展“边界党建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博白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和见证了边界党建联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规定,“边界党建联建”活动主要是通过党建联建、民生联促、平安联创、发展联动、文化联谊等,打破以往粤桂边界孤立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服务联抓、问题联解、环境联治、治安联防、机制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粤桂边界党建联建示范带,锻造粤桂边界坚强的战斗堡垒,架起粤桂友谊的新桥梁,切实改变传统的以行政边界为建设发展界限的局限,更好地促进粤桂交界镇基层党组织建设。

博白县文地镇是作为边界党建联建成员乡镇之一,位于粤桂两省(区)三县(市)交界处,东与陆川县良田镇隔河相望,南与广东省廉江市和寮镇交界,西与本县的英桥镇,北与宁潭镇相临,交通发达,区位优势突出,是博白县“东融”主要通道之一,能借助其优越的区位条件,以强化核心、挖掘资源、凝聚力量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建联盟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博白县边界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博白县与广东省廉江市交界有7个镇26个村,人口约13万,其中党员约2千名。下一步,博白县将进一步加大边界党建建设力度,强化与广东省边界镇村的党建联盟,以坚强的党建联盟推动和引领“两湾融合党旗红”创新发展,为加快“东融”战略提供强大的组织力量。(姚中林)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