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造社会组织成长港湾

2020年08月25日09: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贵港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活动现场。贵港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为助力贵港市社会组织快速成长,贵港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多措并举打造荷城公益新模式。

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引领党建工作,唱响时代主旋律

在贵港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带领下,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学习党的理论思想;扎实开展党建促进脱贫攻坚活动,组织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开展脱贫攻坚活动、敬老爱老活动及关爱弱势群体等,践行了社会组织团体为民服务的理念。

成立孵化中心平台,打造社会组织成长港湾

中心由贵港市民政局于2019年10月正式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肩负着14家社会组织的全程孵化使命。中心在召开第一批申请入孵社会组织创始人访谈会与评审会后,便为贵港市社会组织量身定制孵化培育的流程和具体形式。

中心先后邀请各平台优秀讲师,通过召开财务管理、急救科普、志愿服务规范、项目设计与文案撰写、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培训课程,为贵港市社会组织从内部建设与治理到对外服务的标准化进行了全方位的能力提升。同时,中心为社会组织整合收集了多方优质资源。一方面,根据社会组织服务范围,为社会组织定向推介优质项目,并且助力社会组织将心仪项目落地到贵港;另一方面,鼓励并协助社会组织参与全国交流会,加强社会组织的对外交流与学习。

在信息网络的高速发展的时代,为了让更多人看到社会组织的努力与成长,孵化中心将每一步成长都记录了下来。借助“广西贵港社会组织”这一公众号的平台,推送了中心工作动态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与脱贫攻坚的爱心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引进专家队伍进行专业辅导孵化,助力荷城公益飞速前行

针对各个社会组织不同方向的发展需求及规划,定时召开一对一的督导会议,掌握入孵社会组织动态,及时发现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建议,为其调整走向。

贵港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为贵港市社会组织搭建起了“引领、党建、监管、培育、后续”的五彩阳光服务平台,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与政府部门、高校、媒体、企业、社区之间打造了公益资源共建共享的桥梁,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和社区服务,促进社会组织加强与外界的联系力度,从而促进贵港市公益慈善事业专业化发展和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贵港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