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开展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0年08月24日17:00  
 

8月19日,南宁市青秀区月湾社区妇联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为主题,由月湾社区党总支书记苏振威为儿童演练一场生命安全教育课,教会儿童敬畏生命,学习预防溺水、心肺复苏等知识技能,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苏书记为大家讲解“如何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让孩子在实践中掌握急救知识。每个孩子都积极举手发言,特别是在进行模拟救助时,孩子们踊跃参与,争当小小救助员。同时,苏书记还向现场的孩子监护人强调,教育孩子不要单独前往池塘、河边、井边行走和玩耍;不要把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浴缸中;不让12岁以下的孩子看管浴缸里的孩子;孩子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进行游泳活动;不带小孩到水库、堰塘或其他不明水域游泳;带孩子游泳时视线不能离开孩子和携带游泳圈等安全防护设施。

月湾社区妇联将继续做好关爱服务,进一步帮助辖区内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冯嘉慧、李素荣)

来源:青秀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