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区机关举办主题情景党课比赛活动

2021年05月08日22: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8日电(沈泉池、实习生伍艺涛)5月8日,由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牵头,南宁市青秀区机关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南宁市青秀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协助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书香机关“读书月” 活动之“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情景党课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城区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等部门共计350人参加。

比赛活动现场。伍艺涛摄

主题情景党课《长征 不朽的丰碑》获得特别组织奖。伍艺涛摄

诗歌朗诵作品《永远跟党走》获得一等奖。伍艺涛摄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为主题,围绕“初心使命”“长征史诗”“榜样力量”“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诗歌朗诵、经典红歌、党史故事等形式来讲述党史风云人物故事、重温党史重要历史事件。

活动开始,由桂雅路小学党总支领唱,全体人员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色歌曲中重温党的百年壮阔征途,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后,各机关单位参赛队伍逐次带来了诗歌朗诵作品。

最终,根据评委评分结果,由桂雅路小学党总支选送的《永远跟党走》获得了一等奖,检察院党总支选送的《长征颂歌》以及园湖路小学党总支选送的《初心不变 爱到永远》获得了二等奖,法院机关党委选送的《云景路19号的灯》、宣传部党支部选送的《沿着初心的足迹》以及城管局环卫站党总支选送的《汲取榜样力量 争当环卫楷模》获得了三等奖,城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带来的主题情景党课《长征 不朽的丰碑》获得了特别组织奖。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