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童心 广西关注关爱农村儿童过暖年

2021年02月05日18: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彭远贺)“收到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很开心!你们的爱心温暖了我们……“1月25日,平果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暖冬行动”,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送上了棉被、棉衣、棉鞋、手套等物品。

1月28日,来宾市妇联联合来宾市总工会等单位,走进兴宾区五山镇六贝村委、城东街道镇南社区,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关怀与祝福。

1月28日,来宾市妇联、总工会组织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广西妇联供图

2月2日,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组织民警辅警来到平桂区公会镇双洋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家中,开展送关爱活动,让留守在家的老人、儿童安心过年。

……

今年许多在外务工就业人员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节,对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寒假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工作,紧迫性凸显。

为帮助困境儿童过好年,广西落实救助保障政策,组织提前发放了一季度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救助补助金;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暂时困难且符合条件的儿童给予临时救助。同时,广西各地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为发动各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广西民政厅会同多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广泛发动和动员干部职工和国家公职人员、寒假返乡大学生、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者等各方力量,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为有需要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精准帮扶和关爱。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