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暑期“不断档”

2020年08月24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这些活动真的效果很好,既让孩子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又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让红色种子在孩子心中萌发。”家住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东水村水洲寨的刘女士说。

近日,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东水小学各班家长微信群陆续有家长分享孩子专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星火初照》《千里来龙》等红色专题影片的的画面,意味着学校在假期期间向家长发出“引导孩子在家观看《红色传奇》系列专题片接受‘红色教育’”的号召得到积极的响应,暑期期间,红色教育活动阵地已成功转入家庭,《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暑期活动持续不断。

据了解,自《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东水小学通过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如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讲好红色革命故事、举行征文比赛调动学生们的热情、观看红色影片激发学生爱国志向。此外,该校还开展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与学校团队活动相融合相促进,以实景模拟、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东水小学积极做好少年儿童的思想启蒙和政治引领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后继之力。(胡兰花)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