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八步区实验小学着力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24日0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唱《红星闪闪》。 黄秘摄
合唱《红星闪闪》。 黄秘摄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实验小学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来,通过“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演讲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推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

召开工作布置会,领会活动要求。通过召开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分工安排,为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活动奠定基础。

举行启动仪式,组织开展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学生手握国旗,齐声合唱红色歌曲《红星闪闪》。向学生讲明活动意义及要求,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演唱红色歌曲活动中,学生们放声歌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歌曲,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红色故事分享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刘胡兰》等红色故事,讲述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通过学生分享、互动交流,促进学生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贺州市八步区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40余人到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聆听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党员教师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了主题教育成果,也加强了学校党的建设。师生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非常感人,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永放光芒。全体师生将铭记党史国史,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陈文庇 黄秘)

启动仪式。 黄秘摄
启动仪式。 黄秘摄
开展实践学习。 黄秘摄
开展实践学习。 黄秘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