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上演“壮婚”浪漫

2020年08月23日13: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22日,在传统七夕节来临前夕,一场“壮族”婚礼体验活动在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上演。“壮潮”音乐遇上壮族山歌,壮族传统婚礼服饰遇上KFC文创情侣T恤,潮流美食遇上民族传统簸箕宴……一场婚礼体验活动正悄然上演。

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的七夕活动开启。肯德基供图

七夕来临,肯德基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在肯德基三街两巷餐厅内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七夕快闪陈列展,通过壮族婚礼服饰展示、壮族婚礼习俗讲解,让市民来到肯德基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浪漫的“壮潮民族风”。

近年来,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通过系列特色民族活动传递着广西独特的壮民族风情。

樊苗苗向众人介绍小绣球里的“大乾坤”。肯德基供图

活动现场,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历史研究部副主任樊苗苗给市民介绍了绣球传情的故事。绣球是壮族男女表达爱情的信物,蕴含着丰富的民族文化知识。传统的绣球有十二个花瓣,代表了一年的12个月份。绣球内有五谷豆种填充,不仅寓意爱情的种子生根发芽,也是稻作农耕民族对生命繁衍的期望。

Mr.壮乐队给现场的嘉宾进行《壮潮style》歌曲首发表演。肯德基供图

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壮族织锦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村灵还在现场展演了壮族定情信物绣球的制作技艺。同时,广西本土原创的极梦者音乐&Mr.壮乐队开始登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熟能详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新编》与他们的原创歌曲《壮潮style》的首发,当最年轻的乐器手碟与雨棒、广西壮铃相遇,一首兼具民族性与世界性的音乐现场碰撞,给观众带来了一次创新的广西音乐体验,感受壮族的潮流。

活动现场。肯德基供图

据介绍,广西民族博物馆与肯德基合作开展七夕快闪陈列展和民族文化体验活动,旨在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更直接地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与发展上所做的努力。接下来,广西民族博物馆还将不定期地推出民族文化进街区活动,开展别开生面的研学体验课程,让大家从不同的侧面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向李村灵老师学习制作绣球。肯德基供图

此次活动,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以餐厅为载体,现场展示广西本土民族文化的本真性和亲和力,为民族文化展示与传播提供了新的展示平台。肯德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将继续打造一系列新奇有趣的广西民族文化特色活动,让更多年轻人增强对广西本土文化的自信,让在这里用餐的顾客随时随地感受更深层次的民族文化熏陶。(谈婕)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