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2020年08月22日00: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22日电 为做好广西体育“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摸清“十三五”规划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8月中旬至月底,广西体育局组成调研组对自治区本级和各市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8月中旬完成对自治区本级调研后,于8月16日至27日分两组对全区8个市进行调研。第一组对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贵港市、来宾市进行调研。第二组对北海市、百色市、崇左市进行调研。目前,调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

8月18日至19日,广西生产力促进会副会长韦广平带领调研二组到崇左市对广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

8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参加座谈会。会上,该局总结了在“十三五”规划期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做出了初步部署。该市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与会单位以及市里各协会、体育企业代表等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崇左市体育中心就体育场馆建设实地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崇左市新和镇,考察崇左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新和镇采取体育+旅游模式,在如意岛度假村建特色民宿,设立热气球、水上飞机、漂流等体育休闲项目吸引游客。

由于底子薄,崇左市体育事业发展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各体育运动场距离较远且交通不便、体育配套设施不完善、体育场馆发展与城市接待能力不匹配、体育运动人口人数相对较少等。这都是“十四五”规划需要思考并解决的问题。(易艳明、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