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民族医学院临床分子病理实验室顺利通过评审

2020年08月21日15:59  
 

2020年8月17日,右江民族医学院临床分子病理(PCR)实验室顺利通过广西临床检验中心专家组的现场认证评审并获得广西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和能力审核合格证书(编号GX—PCR—316)。这也是广西区内第二家病理PCR实验室获得认证。

2020年7月31日,广西临检中心专家组通过现场考核和提问等方式,对临床基因扩增(PCR)实验室的内部设置、仪器设备配置、工作人员管理、培训以及质控文件等多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和认真审核,并对相关技术人员、专家团队进行了专项访谈。通过一系列严谨的考评,专家组投票一致认为认为该校临床分子病理PCR实验室能够较好地满足临床PCR检测要求,并对分子病理PCR实验室的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根据《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管理办法》规定,此次认证评审,该校临床分子病理PCR实验室开展的人类EGFR基因突变检测、人类K—ras基因突变检测及人类B—raf基因突变检测,三个项目获得认证。

近年来,右江民族医学院临床对分子病理学发展迅速,分子病理学检测对临床疾病精准诊断、精准治疗及精准预防起到重要作用。(覃胤云、朱晓莹)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官网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