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民族医学院与苏州大学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5月11日09: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黄宏春摄

5月8日,苏州大学、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三方在百色签订了关于促进百色市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和提升妇幼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促进广西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难点指标攻坚达标,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支持广西百色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妇幼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黄宏春摄

当前,右江民族医学院按照该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实施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137更名大学计划”,以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主要建设任务分工方案》对学校提出“一大学一中心一基地”建设任务,即“推动右江民族医学院升格大学”、力争建成“区域性国际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加快建设“右江民族医学院东盟创新创业中心”,加速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与会领导步入会场。黄宏春摄

苏州大学是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1工程和2011计划首批入选高校。根据合作框架协议,苏州大学将发挥自身师资、科研以及技术优势,在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全方位的合作与帮扶,提高右江民族医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百色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右江民族医学院建设和发展,牵头成立加速推进大学建设工作机构,在全市层面加强工作对接、统筹协调推进,将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纳入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大支持政策范畴,全面支持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推进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将广西百色百东投资有限公司百东医院项目移交学校附属医院承接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黄宏春)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