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模式技术培训会

2020年08月19日15:25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8月7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模式技术培训会,10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县种粮大户及县农业农村局推广站、植保站、培训中心等相关业务站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兴安镇冠山千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模式示范点,观摩水稻机械化直播生产示范现场、机收再生稻示范现场、稻鸭共生现场、水稻新品种展示现场以及崔家乡“机械穴直播稻+再生稻+鱼”技术示范现场。学员们一边参观现场一边进行交流。

  会议总结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模式技术研究成果、经验,布置下半年粮食生产及绿色轻简高效技术推广工作,就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做了专题培训,为推进全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我县是承担2020年广西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实施县之一,全县实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10.0万亩,重点推广应用四种“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模式,实现水稻良种良法配套,高质高效统一,生产生态协调,推动我县水稻生产向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