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教练员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0年08月18日11:34  来源:自治区残联宣文部
 
原标题:广西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教练员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宣文部主任韦敬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残联宣文部主任韦敬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韦建勋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韦建勋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7月30日,自治区残联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召开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教练员座谈会。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自治区残联宣传文体部主任韦敬,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韦建勋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柳州、桂林、防城港集训点的负责人,广西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飞镖、轮椅篮球等项目教练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自治区残联宣传文体部二级调研员钟文主持。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总结通报广西组团参加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七届特奥会情况,探讨研究做好2020年我区残疾人运动员集训工作及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备战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区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发展,提高我区残疾人体育竞技水平。

  韦敬在会上通报了广西2019年组团参加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情况;传达了2020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了今年即将开始的运动员集训工作等。她要求,各训练队要加紧进入训练“快车道”,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尽量补回来,通过科学、合理的训练手段尽快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运动员的训练水平恢复过来。全力备战2021年残运会,寻求突破,创新方法,在保持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使弱项逐步提升,保持我区残疾人竞技体育发展稳步提升。

  韦建勋在会上讲话。他说,2019年我区残疾人运动员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都是各位教练员辛勤耕耘的成果。今年的残疾人运动员集训工作,希望各位教练员能本着爱护运动员、爱护运动员家庭、以运动员的身体情况优先的前提下,明确每一位运动员的训练目标,制定符合每一位运动员的训练方法,争取再创佳绩。他表示,自治区体育局将全力配合自治区残联,共同做好今年残疾人集训工作、备战工作,进一步把残疾人体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杨一万作重要讲话。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体育工作,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残疾人竞技体育也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广西残疾人体育近年来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从2016年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到2019年的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广西残疾人体育实现了两次质的飞跃,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实现了大幅度地增加。当前,广西残疾人体育工作既遇到了有利的发展机遇,我们建立了相对稳定的教练员、运动员队伍;残联与体育部门之间合作密切;残疾人运动员训练水平迅速提高等等。但我们也面临一系列的困难和问题,杨副理事长要求,一要正确分析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把握好我区残疾人体育今后发展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我区残疾人事业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我区残疾人体育改革,更新残疾人体育理念,推动我区竞技体育、特奥运动、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二要科学研判、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不断提高我区残疾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积极备战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三要加强集训及备战训练的监管和保障,把确保残疾人运动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等。

  座谈会上,各项目教练员根据各项目的运动特点、运动员的年龄构成、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的训练计划等方面内容谏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残疾人体育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