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抓好创城工作

2020年08月18日10:37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城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抓好创城工作

根据邕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邕宁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行动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整改,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本单位创城整改提升工作。明确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人员齐上阵。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根据创城工作指标对局机关大院、虹桥小区、网格道路等联系点的整治措施进行细致的研究及分析,全面提升联系点的创城工作质量。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创城深入人心。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在线上,通过“邕宁普法”公众号推送创城知识、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在“法律顾问之家”微信群及QQ群重点宣传创城工作,在LED显示屏播放创城标语。在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积极向来邕江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办事的群众以及走访社区矫正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以现场咨询服务、展板宣传的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创城知识,不断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工作格局。

三是突出重点问题,动真碰硬整改。针对薄弱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做到整治提升工作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虹桥小区部分楼道垃圾堆放、楼梯路灯不亮、小广告乱贴等现象,司法局派出党员突击队清理楼道垃圾、安装路灯、清除乱挂电线。针对马岭路堆土侵占人行道问题,做到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啃下“硬骨头”,及时清理了人行道上的堆土。(城区司法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