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部署创城“十大提升行动”工作

2020年08月10日17:16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邕宁区部署创城“十大提升行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全力推进创城整改提升工作,8月3日下午,南宁市邕宁区召开会议,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工作。

邕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涉及培树文明、抗疫爱卫、绿色生活、城市管理、乡村文明、环境治理、改善民生、志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包括“党员当先锋,共创文明城”提升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文明南宁人”提升行动、“防疫有我,爱卫先行”提升行动等十项创城整改提升重点工作。

邕宁区要求城区各牵头单位、各镇要结合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十大提升行动”工作细案,强化工作措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协作,增强整体效能,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不等不靠,加强横向联系和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把“十大提升行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制度化,坚决遏制问题反弹,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推进创城工作进入新常态,把创城与城建城管、交通网络、生态环境、卫生健康、产业经济、民生工作等各领域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强首府”战略、文化旅游等专项工作统筹起来,把相关业务工作标准与创城标准统一起来,做到指标整合、工作融合、统一指挥、统筹推进,从整体上抓好落实;要把创城与提升全城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起来,让全城区群众在享受城市服务、参与城市管理、分享发展成果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主人翁的地位,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创城的动力和热情。(记者 罗宁 通讯员 郭开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