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年08月18日09:42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原标题:上思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8月6日,上思县召开推进防城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不断开创上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防城港市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添砖加瓦。

县委书记黎家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秀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许文思对创建方案作说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媚对创建工作作动员部署。

黎家迎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担负起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使命责任。全县上下要把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上思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为防城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黎家迎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创建工作事关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二要牢牢把握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防城港市力争两年成功建设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总体目标为方向,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三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对接顶层设计、推动基层创新、凝聚创建合力,积极为防城港市的创建工作作出贡献和创造有利条件。

黎家迎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举全县之力全面同步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狠抓督查问效,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形成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还为获得第一批防城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称号的单位颁发了牌匾。

韦轮佳、黎世炳等县领导参加当天的会议。 (韦吾畅 何俊飞)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