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开展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

2020年08月18日11:00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7月24日,高峰林场在高峰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广场开展“提素质 促发展 展特色”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高峰林场副场长何春向各营林单位的无人机操控员讲解了无人机的操作技术。

何春副场长(左八)指导无人机培训。梁世欣摄

何春指出,高峰林场经营面积130多万亩,林地覆盖广西12个市、49个县(市、区),林地面积广、战线长,为有效提高营林工作效率和林业智能化水平,林场的营林单位均已配备了无人机设备,希望各营林单位技术人员加强对无人机操控技术的学习,更好地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日常的林业生产工作中,促进高峰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人机空中悬停现场。梁世欣摄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无人机的起飞、升空、飞行拍摄和降落回收等技巧进行了实际操练,还轮流演练了启动、飞行、悬停、拍照等环节。

无人机演练现场。李慧川摄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进一步加强了营林单位技术人员对无人机技术的掌握,将有助于营造林检查验收、伐区调查设计、森林资源管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覆盖率监测、森林防火监控等工作,为高峰智慧林场奠定良好基础。

营林科、外造办和营林分场共15人参加培训。(覃丹)

无人机空中控制现场。韦庆琳摄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