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任务 聚力攻坚克难

全桂寿到藤县调研稳增长脱贫攻坚义教均衡等工作

2020年08月14日10:08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到藤县调研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义教均衡、“三清三拆”等工作。全桂寿在调研时强调,藤县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提升乡村风貌,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飞陪同调研。

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目前正全力推进土地平整、完善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计划打造成亚洲钛白粉之都、全国高端涂料及美白日化产品生产基地及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产业配套基地。全桂寿来到该园区,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对园区定位、建设模式和发展前景给予肯定。他要求,园区投资建设单位和我县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顺风钛业公司异地迁建项目;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依托区位和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推动相关产业集聚、规模发展。全桂寿还来到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年产3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基本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并投产见效。

全桂寿深入埌南镇新光村、同心镇沙村和真胜村、濛江镇莲垌村和那塘村,走进村委会、公共服务中心和扶贫车间,与村干部、帮扶队员和有关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以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创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经得起检验。他还到贫困户卢世保、李元良、黎庆文、黎军林家中走访,认真翻阅帮扶手册,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培养孩子成长成才,努力把日子过好。

在埌南镇第一初级中学和濛江镇莲垌小学,全桂寿检查操场、教室和校园环境,了解学校规模、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配套设施等情况,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他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推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必然要求,各地要抓实抓细有关工作,逐一对照“国检”验收标准,完善教育设施,提高办学质量,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打造优美育人环境。

每到一处,全桂寿都认真查看村容村貌和绿化美化情况。他要求各地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推进“三清三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高绿化美化水平,促进乡村风貌有效改造提升,建成更多美丽宜居乡村。

全桂寿强调,藤县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守住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工作思路,落实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各项措施,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发力下半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