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组织收看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2020年08月14日10:09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藤县组织收看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副县长唐荣清,以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县(市、区)要从严从细完成评估核查,确保顺利通过“国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要求;要坚持以成绩为导向,加快完成国家、自治区层面反馈问题的清零;要抓好“工程扫尾建设是否完成、后续扶持工作是否已经落实”两个工作重点。同时,全力配合好自治区验收和国家抽查核查。

今年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现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有建设项目的11个市36个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要坚持强化后续产业扶持,立足安置区搬迁户就业和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后扶产业前置化安排,合理确定产业发展方向,确保贫困户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学习领会,抓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区易地搬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特别是高质量通过国家层面的验收和脱贫攻坚督查,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藤县紧接着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黄东明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梧州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现在胜利在前,曙光在前,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项目推进的办法措施和实际行动上,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易地搬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问题整改推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走深走实。要对照标准,全力做好藤县迎接国家“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确保藤县高质量通过国家层面的验收。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