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同心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脱贫

2020年08月01日11: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油条。李莎莎摄

人民网藤县8月1日电   7月31日,“结对帮扶送教下乡助力脱贫攻坚”职业技能培训班成果展暨结班仪式在藤县同心镇沙村举行。当天,历时15天,共有50多名学员参加的中式面点培训班圆满结业。

同心镇工作分队长杨林表示,此次技能培训班授课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的是帮助失业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掌握就业技能,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希望各位学员学会一技之长,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同心镇人大主席梁羡锋鼓励所有学员要学以致用,努力实现就业创业,早日脱贫致富。

“国家的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真的好,落到了实处。”同心镇真胜村贫困户黄静对通过接下来的结业考试很有信心。能免费学得一门手艺,黄静脸上溢满了笑容,“我打算和大嫂二嫂一起创业赚钱,给家里减轻经济负担”。

欧晓玲、陆小丽、黄静是这期培训班里的优秀学员,同时也是三妯娌,老师经常表扬她们学得又快又好,做出来的面点也漂亮。欧晓玲以前在广东务工,听到村里要举办免费培训班的消息,马上回乡了,“我对烹饪很感兴趣,之前在广州光是学做馒头都花了近3000元学费,这次免费培训班真帮了我的大忙,我们三个已经在镇上租好了店面,设备都买好了,等培训结束后就把早餐店开起来。”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主动分享学习心得,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技能,增强了自信,还收获了快乐。

下一步,同心镇将继续深化党建合作共建“双联系”活动,与后盾单位梧州市人社局进一步总结开班经验,优化课程设置,丰富培训内容,根据村民群众的培训需求,在同心镇村(社区)继续组织开展其他技能培训,办成群众喜爱,能活学活用的精品培训项目。(李莎莎)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