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革新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2020年08月14日1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场演示现制防水卷材机施工场景。黄莹莹摄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黄莹莹摄

人民网南宁8月14日电 8月13日,由中国建筑标准化协会主办、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防水层新生产模式治理建筑渗漏顽症”防水革新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建筑防水材料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防水技术革新及生产模式革新,以科技之力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据研讨会上行业专家分析认为,从不漏水的结果进行推导,可以发现有效的防水层是保护建筑主体不受渗漏水侵蚀的关键。而传统的防水层由预制防水卷材与人工安装作业两部分构成。经由工厂预先生产好的标准化防水卷材需先经过存贮、运输送达防水现场,再由施工人员将其安装到建筑物界面层,从而形成防水层。

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发布的《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9年,建筑防水材料总产量预计达24.2亿平方米,预计同比增长率为9.4%。产量增长的同时,由于行业内部竞争加剧,行业规模以上建筑防水材料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略有下降。2019年,规模以上建筑防水材料企业营业收入990.4亿元,利润总额65.8亿元,销售利润率6.6%。(黄莹莹)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