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多措并举激发应征青年入伍热情

2020年08月14日09: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14日电 “从新冠肺炎的高效防控,看到了我们国家和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更不要说现在国家还给了这么好这么多的优抚政策,我愿意为国防的再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智信村大学本科毕业生胡盛营对入户动员的镇干部说。

江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征兵工作形势,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征兵办的综合协调作用,调整和充实征兵工作力量,多措并举激发应征青年的入伍热情。目前,江南区总检人数达到1032名。

江南区以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为契机,认真地梳理相关优抚政策规定,结合城区实际,出台了配套工作措施,在南宁市发放应征入伍大学专科生、本科生分别发放一次的鼓励金5000元、8000元基础上,对毕业后入伍的大学生再发放一次鼓励金4000元;为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江南区组织开展为2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城区党委、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为实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军人成为尊崇的职业”这一总目标,江南区对现有享受抚恤优待的各类优抚对象,按照每名300元的标准进行了普遍慰问,并由城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组成慰问团,对辖区部队、部分参战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上门慰问,累计发放慰问资金56.49万元,并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由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对驻边防海岛、西藏部队的3名现役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增强了现役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彰显了现役军人的荣耀。

江南区将继续巩固应征青年的从军报国热情,强化部门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应征青年体检和政审工作,筹办好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青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郭超前 刘雪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