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首次举办“追忆红色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红色湘江文化艺术展演直播

2020年08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剪纸作品展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剪纸作品展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8月12日晚,“追忆红色初心 担当时代使命”全州县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红色湘江文化艺术展演网络直播首次活动在该县城北新区文化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全州县委组织部、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部门)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以扫描二维码直播链接形式观看节目,通过微信、QQ等各大平台吸引全市范围内的师生关注,首次直播累计近64万余人次观看,点赞数达到6.3万,评论数量突破2万条。

该活动是对红色文化传播的全新尝试,直播形式充满创新。直播在大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中缓慢拉开序幕;演讲作品《追忆湘江》由各校红领巾解说员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解说,并展示非遗剪纸作品《追忆湘江》,作品的规格为19.34米*1.1米,象征着湘江战役发生的历史时间:1934年11月;全州儿女演唱《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曲之一《回故乡》引起直播间观众热烈倾诉思念家乡之情,将整场直播推向了高潮;最后,直播在全场演员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小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给全市师生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的视听盛宴,多年来,全州县注重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用红军精神以德树人,用红色基因启智注魂,让青少年在传承红色文化中感悟初心、立志成才,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直播现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直播现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