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党委在全州展开湘江战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员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油画《陈树湘》。国海证券供图

为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17日,国海证券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部门党员负责人赴全州、兴安,开展湘江战役主题教育培训,通过专题教学及现场教学,聆听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战斗历程,体验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培训期间,通过开展《血战湘江——红色信仰的力量》专题教学,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湘江战役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认真聆听回顾了红军从苏区创建到湘江战役的历史,以及从遵义会议到长征胜利会师及新中国发展史的光辉历程;在觉山铺战斗纪念碑浮雕前,学员们统一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学员们参观了由公司和广西证监局联合捐建的英名廊。在纪念馆内,馆长带领学员们回顾红军突破湘江的过程,系统全面地诠释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让学员们对湘江战役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界首红军堂旧址和界首渡口,学员们聆听着红军34师师长陈树湘的故事。

近年来,国海证券党委推动实施“品质党建+品牌党建”双品党建,打造“三连四学五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全体党员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承诺践诺实践活动,累计创建39个支部微品牌,选树先锋党员67名;推动党组织广泛与银行、企业、社区等开展组织联建、业务联创、资源联享、人才联培、活动联办,带动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国海证券党委双品党建案例荣获广西国资委系统党建品牌优秀案例表彰,并荣获广西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海证券党委着重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指导各支部开展好“三个一百”“五个一”等主题特色活动,通过专题研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歌快闪、知识问答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国海证券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每次党史专题学习都同步开展中心工作专题研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先后举行了“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助力广西实体经济发展”“心怀国之大者,倾力打造财富管理能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专题研讨,以党史学习统一思想,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陶劼)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